原标题:75天! 阜阳“拇指”姑娘出院啦

  10月11日记者从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获悉,10月7日下午,一名出生时体重仅750g的小女孩悦悦,经过该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75天的精心救治,体重长到了2100g,身长48公分,各项生命体征平稳,顺利出院,这是阜阳市救治成功出生体重最轻的早产儿。

  据了解,小悦悦的爸爸妈妈远在浙江舟山工作,当妈妈产检后知道自己患有“妊娠期高血压、子痫抽搐发作、低蛋白血症、胎盘早剥”,必须及时手术,当天夫妻俩就乘飞机回阜打的直奔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

  7月25日,胎龄仅30周的小悦悦,不得不经过紧急剖宫产提前来到人间。出生时她的体重仅有750g,相当于一个巴掌的大小。

  据新生儿科科主任李帅介绍,出生体重小于1500g的早产儿称为“极低出生体重儿”,出生体重小于1000g的早产儿称为“超低出生体重儿”,尤其是超低出生体重儿,救治难度大,成活率不高,存活后留有后遗症的几率较高。

  随后75个日日夜夜里,在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抢救治疗及精心护理下,成功帮小悦悦闯过呼吸关、感染关、喂养关、循环关、营养关等一个又一个生命关口。10月7日下午,小悦悦的父母、奶奶非常开心地来接宝宝回家。

  据了解,此次小悦悦住院总费用12万多,个人负担2.55万,农合报销9.5万多。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