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滨湖科学城将引入“双一流”大学建科研中心和艺术馆

  合肥10月拍卖土地露面。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10月合肥市区有多宗土地将出让,其中2宗居住土地要求配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滨湖科学城一宗土地将引入中国“双一流”大学建设科研中心、艺术馆等,高新区一宗地块将建设功能性润喉糖生产基地。

  据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合肥市暂定10月底7宗市区土地拍卖出让。其中,居住用途地块两宗,分别在合肥市包河区(北京路以东、黄河路以南,面积74.13亩)和滨湖科学城(云谷路以北、贵州路以西,面积56.23亩)。这两宗地块均要求配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和设施,设置在三层以下,并在一楼设置独立的出入口、电梯和无障碍坡道,方便老年人出入和活动,满足通风和日照等条件。

  其他地块中,合肥滨湖科学城两宗商务设施地块分别位于上海路紫云路交口、西藏路南宁路交口,面积均为30多亩,一个要引入年销售收入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工程管理服务业企业入驻,一个将引入中国“双一流”大学设立的科研院所分院、科研中心、创研基地,以及1座中国“双一流”大学艺术院所设立的艺术馆。

  合肥高新区教育科研地块面积8.35亩,位于火龙地路与明珠大道交口,将建功能性润喉糖研发中心。

  合肥庐阳区29.06亩商业用地位于合肥北一环路与界首路交口,其中沿北一环路地上一至二层建筑面积不少于978.8平方米房屋用于安置用途;商业部分将引入1家以上(含1家)基建类上市公司总部入驻。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