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一地紧急提醒!青岛来返人员应报备可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10月12日,淮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提醒淮北市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现居住淮北,且与青岛市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8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或接触过该医院病人,9月28日以来曾因发热、咳嗽等症状到青岛市医疗机构就诊的人员,与青岛市此起疫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过接触的人员,请立即拨打市、县疾控中心电话,做好个人防护,听从专业人员安排。

  此外,除上述情况外,9月28日以来有青岛市旅居史,及从青岛市来(返)淮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到社区报备,凭社区发放的免费核酸检测证明,到指定医疗机构检测核酸。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青岛旅居史。

  近期请按照“非必要不前往”的原则,不要到青岛市出差、旅游、探亲等。如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淮后,要按照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