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市法律援助坚持“普法为民”提升普法满意度

  中安在线淮南讯 淮南市法援坚持“普法为民应援尽援”理念,通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持续巩固团队建设、扎实提升依法治理水平等重要手段,全面提升群众对普法工作的满意度。

  不断提升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注重狠抓青少年这一“关键时期”,培育法治理念。通过“送法进校园”青少年普法项目、编印《小学生法治教育读本》,开展“全家总动员共学民法典”等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注重狠抓社区居民这一“关键环节”,提升法治意识。充分发掘基层群众普法能量,重点培育社区大妈普法组织,充分发挥《行风热线》《老娘舅》等栏目调解力量的普法功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不断浓厚全市法治文化宣传氛围。注重建设新阵地,打造普法新品牌。室内的法治文化馆运用大量的图文、视频、实物等资料和先进的高科技设备,详实地展示了我国法治历程、法与德和法与民关系、淮南地域特色法治文化等。室外的法治文化公园是以《宪法墙》《国徽》《豆娃与环境保护》等为代表的法治主题雕塑群,倾力打造的法治水幕电影(音乐喷泉);注重借力融媒体,拓展普法新领域。运用“淮南司法”微信公众号、《淮南普法》栏目等多种媒体,构筑媒体普法矩阵,不断扩大淮南市普法宣传影响力。

  不断提升基层社会依法治理水平。注重打实基础,公共法律服务全市覆盖。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融入公共法律服务,编织“8个中心、203个工作站、1083个联系点”公共法律服务网,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注重法治引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有序推进。指导潘集区泥河镇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后湖村、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新建社区、田家庵区公园街道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淮河新城社区等多个社区法治宣传建设,让居民们感受身边的民主法治氛围。(李之微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