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冠铜箔:开足马力忙生产

  铜陵新闻网讯(朱敏 陈幸欣)10月3日上午,在铜冠铜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卷卷薄如蝉翼的铜箔正在下线,即将发往国内顶尖的高速印制电路板厂家。“溶铜工段正在起吊铜线,请大家远离吊装作业口。”此刻,喊话的人是该公司工段长钱海斌。

  钱海斌告诉记者,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整个溶铜工段根据公司的安排,主动增加生产任务量。8天里,约有192吨铜线和40吨废箔加入溶铜罐,较国庆前一周增加10%的任务量。

  “生箔2班要时刻注意电流指标,还差20米,咱们就能突破上个月1班创造的最长纪录。”生箔工段长孙方魏一边紧盯着生箔机一边现场指挥着。记者看到下线的铜箔越来越长,不一会儿,生箔8号机创造出了铜箔长度新纪录——15500米,较原纪录增加了500米。据孙方魏介绍,三个班在保持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节日期间生产铜箔180吨,整月预计完成生产计划570吨。

  在成品工段,一箱箱铜箔摆放齐整、整装待发。该工段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在装箱前将对铜箔的物理性能进行严格的筛选和检查。 装箱后,由发货员进行登记、粘贴二维码和标签打印,临上车前会再次进行开箱、取样和送检,把好审查最后一道关。“我们公司八九两个月发货量均超540吨,创历史发货纪录。国庆中秋期间,我们鼓足干劲生产,预计10月份发货量将会再创新高,达到600吨左右,其中6微米铜箔达到130吨。”该公司工场支部书记吴保华说。

  近年来,铜冠铜箔有限公司先后投入上亿元,自主研发了超厚电子铜箔、超低轮廓电子铜箔、锂电池用4.5和6微米双面光电子铜箔等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并实现产业化。目前,该公司已开展应用于5G产业的高频高速印制电路板用电子铜箔的研发及产业化。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