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铁四局引绰济辽隧洞七标出口开挖完成一公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0日,随着一声炮响,由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引绰济辽输水工程隧洞七标出口顺利完成开挖一公里,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

  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期间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的“壹号”水利工程。它的建成将缓解内蒙古西辽河流域严重缺水状况,为蒙东地区实施“水煤组合”战略提供水资源保障,促进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对蒙东地区乃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引绰济辽七标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始终坚持环保与进度齐抓,安全伴生产同行,将环水保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努力克服了支洞坡比大、涌水量大、隧洞断面小、围岩变化复杂等困难。七标隧洞出口自开工以来一直非常稳定,多次在单项进度评比中获得第一名,这次率先突破开挖完成一公里,给其他洞口树立了榜样,获得引绰济辽公司的表扬。(郑红星 曹皓然)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