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未来3年筹集8万套政策性租赁住房 满足新市民阶段性住房需求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0日下午,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举行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银企合作签约对接会。12家住房租赁企业共获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160亿元贷款用于发展租赁住房。未来3年内,合肥市将筹集8万套(间)政策性租赁住房,着力解决合肥新市民群体阶段性住房问题。

  据了解,2019年底,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合肥等13个城市纳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工作试点城市,重点探索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6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与合肥市在建设银行总行大楼签署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在这基础上,举办了此次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银企合作签约对接会。

  签约对接会上,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合肥市住房租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泊寓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了《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协议》,与合肥市包河区房屋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合肥市东部新城住房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了《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项目授信协议》,另外与合肥悦客艾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合肥梦邻生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了《住房租赁企业融资意向协议》。共提供约160亿元贷款期限3-25年,利率约4.25%的信贷支持。

  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积极围绕合肥市相关政策,借助资金、技术和渠道等优势,提供金融产品支持、房源筹集运营、信息系统支撑等一揽子综合服务,支持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加强与实施企业对接,助力合肥未来3年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8万套(间),着力解决合肥新市民,特别是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户的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群体阶段性住房问题。(记者檀美玲)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