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为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刑事拘留五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3日10时许,芜湖市无为市公安局泥汊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泥汊镇保安行政村神塘联圩段长江里,有人投放地笼网进行非法捕捞。

  接到举报后,泥汊派出所负责人带领值班民警立即出警,第一时间会同无为市农业农村局、泥汊镇人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执法人员冒着大雨乘坐船只赶赴现场,在江面上经过细致检查,发现倪某生、范某春、胡某荣等三人原先承包的无为大堤外护圩鱼塘附近的长江水面上有多处地笼网。执法人员经现场清理,发现地笼网共计33条,网内有渔获物(长江螃蟹,经称重共计12斤)。民警对33条地笼网及渔获物依法予以扣押。随后,在市农业农村局、泥汊镇政府联合执法人员见证下,民警将12斤长江螃蟹当场全部予以放流。

  当日12时,泥汊派出所民警在现场依法口头传唤倪某生、范某春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该二人到案后,分别对安排公司工人投放、起获地笼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日16时许,上述某公司工人刘某水主动到泥汊派出所交待问题。正值国庆假期,该所全体同志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加班加点开展相关工作。通过两天一夜连续奋战,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于10月4日被无为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并于当日安全投送看守所执行。

  通过深挖彻查,在法律的强大震慑下,10月5日,该公司成员胡某荣、李某明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讯问、取证,进一步固定其犯罪事实后,民警于当日晚上将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的胡某荣、李某明两名嫌疑人执行刑事拘留。

  在案件侦办期间,无为市公安局局长黄金龙、党委委员胡冰分别就依法调查、证据收集、现场指认、注重程序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安排该局水上派出所、法制大队、网安大队全程配合、协助案件办理。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