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节期间82台违法违规车辆被查处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阜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和执法查处工作。截至10月8日,该局累计查处违法违规车辆82台。

  节日期间,为保障道路运输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全市交通运管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在客运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跨区域执法互查行动。互查行动采取错时执法、流动稽查等灵活多变的方式,提升治理成效,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乡镇组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执法行动注重加强源头监管。对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大检查,督促运输企业特别是“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全面开展资质排查与隐患治理,逐个排查经营场所、车辆、从业人员,建立台账。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求相关企业立行立改;对重大隐患落实“一单四制”要求,及时实施停运、停班、停业整顿等处理措施,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10月8日,全市交通运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65人次,执法车辆173台次,共检查道路运输企业20家,排查出问题隐患54个;查处违法违规车辆82台,其中非法营运车辆9台,5台为非法营运大客车。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