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递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有了“千里眼”

  日前,记者从芜湖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芜湖市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自今年7月正式上线,运行两个多月以来,通过现代信息技术破解了邮政监管难题,成为全市快递行业管理的“千里眼”。

  据悉,该平台目前覆盖芜湖市9家品牌快递企业,采集快递分拨中心视频监控画面,通过远程摄像头控制、监控录像、回放等功能,实现了对快递操作场地管理的远程、动态、实时在线监督检查。

  依托该平台在线监控功能,全市快递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如虎添翼”,不仅可以通过视频巡查监控和安检联网模块,可实时查看快件过机安检过程,掌握过机安检数据,有效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监管制度,还可以通过平台对快件处理作业区域进行监控,可在线检查企业员工操作行为是否符合操作规程,有效遏制“野蛮分拣”、违章作业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利用该平台监控视频具有存储备份和调看回放功能,方便及时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的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为行政执法提供参考依据,提升行业监管效能。

  记者了解到,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为芜湖市快递安全生产领域监管提供了强劲动力。下一步,芜湖邮政管理局将把视频监控与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等监管手段相结合,积极探索推动芜湖市邮政行业监管创新转型。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