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发送旅客186.1万人 国庆期间合肥铁路枢纽客流恢复至去年同期93.5%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9日,记者从合肥直属站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合肥直属站共计发送旅客186.1万人,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3.5%。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单日发送旅客24.8万人,合肥南站发送15.38万人、巢湖东站发送1.21万人、合肥北城站发送422人,均刷新各站单日最高纪录。

  据统计,国庆小长假期间,合肥直属站共加开始发列车224趟次:其中沪杭甬45趟次;北京11趟次;汉口22趟次;省内阜阳、亳州、黄山、安庆、芜湖、宣城动车(高铁)123趟次,芜湖、亳州、淮北普速车23趟次。

  客流高峰时,合肥站、合肥南站及时增加进站口和检票口人力和设备投入,确保客流动线不堵;持续运用客运网格化系统,对每个网格内的设施设备每小时进行检查并打卡;对出现问题的设备及时报修,并利用客运网格化系统传输到相关设备的维保部门,责令维护,从而确保设备设施及时修复,方便旅客出行。(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