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四个提高”严查酒驾 桐城交警“双节”保畅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8日,记者从桐城警方获悉,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道路畅通,让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节日特点,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建立有效管控机制,加大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提高勤务等级织密牢度。针对今年国庆、中秋重合,假期有8天之久,加上今年“双节”是疫情后的第一个长假,交警大队分析认为回乡过节探亲、外出旅游人员较往年会有所增加,车流量将会显著增大。大队在节前召开专门会议,决定提高勤务等级,所有人员停止休假,抽调机关科室人员充实到路面中队进行巡逻防控。除重点抓好国省道交通秩序外,加大对黄甲、唐湾、龙眠等山区道路,以及嬉子湖、孔城老街等旅游景点的巡查和管理,织密织细织牢交通安全防护网。

  提高酒驾查处整治精度。为防止部分驾驶员节日期间出现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打消部分驾驶员认为节假日期间交警不会查酒驾的侥幸心理,交警大队按照上级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根据节日特点,针对酒后驾驶规律,科学调整勤务安排,突出抓好中秋节当天、日常中午12时至14时、晚7时至0时这三个时间节点,采取定点检查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过往重点车辆逐个进行检查,提高查处酒后驾驶的精准度。

  提高酒驾查处整治力度。为防止发生酒驾伤亡等恶性事故的发生,除上级要求外,各中队还不定期开展酒驾查处行动。节日期间大队多个中队分别组织160余警力,出动14台次警车开展了酒驾查处行动,目前共查处17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其中2起涉嫌醉酒驾驶。

  加大酒驾查处宣传深度。在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的同时,大队邀请桐城电视台记者进行随警作战,并通过大队“双微”平台及时报道查处酒驾行动。在违法处理、交警执勤岗亭、事故处理等窗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酒驾教育片,利用交警执勤岗亭和辖区企业、社区单位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对群众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黄永武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