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一假期返程忙 铁路机场今日迎客流高峰

  国庆黄金周假期最后一天,铁路、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10月8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当天长三角铁路计划加开客车215列,重联动车组307列,预计发送旅客逾255万人次。

  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假期,长三角铁路客流出现明显回升,也创下了今年以来新高。今日合肥直属站除开行图定旅客列车261对外,还将增开旅客列车34对。客流以上海、杭甬方向最多,其次北京、广深、汉口、郑西方向也有较大客流。

  十一期间,黄山也迎来了今年的旅游高峰,从铁路数据统计来看,游客到达和发送量均超出预期,据了解,昨日黄山北站发送旅客1.9万人,今日为1.8万人,客流方向以上海、杭州、合肥为主。

  此外,自黄金周运输以来,处于京沪、京福线交汇处的蚌埠直属站预计今日发送旅客5.8万人。而阜阳站和阜阳西站今天发送将突破8万人,主要增开了合肥、上海、淮北、杭州、宁波方向的列车。

  另据合肥新桥机场了解,10月8日,机场计划起降航班278架次,到发旅客超32000人,与铁路运输不同,选择飞机出行的旅客多为西南和东南沿海方向。(陈曦 胡越 张勇 陆杨 方明杨)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