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游客遗失贵重手表景区民警多方查寻完璧归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7日,记者从黄山警方获悉,10月4日,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南大门派出所民警帮助游客寻回贵重物品,获得游客点赞。

  当日下午13时45分,南大门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南京游客葛某在换乘下山时,由于过度疲劳,不慎将一块价值3万余元的手表遗失在客车上,游客焦急万分,希望民警帮助寻找。

  民警接警后立即与报警人葛某取得联系,后带报警人一起前往景区换乘中心寻找。经民警引导提示,报警人仔细回忆乘车时间,民警经联系,最终锁定车牌号为皖J078**的旅游客车,但此时该车辆已返回云谷景区停车场。维护游客利益,刻不容缓,南门所民警即刻与云谷所民警联系,通报事情经过,请求帮助寻找,但是车辆上并未找到游客遗失物品。

  民警吴昭云、苏中波另辟蹊径从车厢内公共安全视频入手,两个多小时之后,终于有了眉目——一名女游客低身捡拾物品,而后拿起手表细看。民警深挖线索,锁定该游客为周某,并深入查找发现,周某及其家人已经乘长途汽车去往南京。

  民警吴昭云、苏中波立即与南京警方取得联系,详细通报了事件情况及相关证据,请求南京警方协同查找。当日19时许,南京警方传来好消息,刚刚到达南京的周某拿出了捡到的手表,并向失主表达了歉意。经南京警方确认,该手表完好无损。

  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民警将这一消息通知失主葛某,葛某激动地说:“我都已经不抱希望了,没想到你们还在一直努力帮我寻找,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我的手表居然比我先一步回到了南京!这将是我一生难忘的经历,我要给黄山、南京两地警察点个大大的赞!”(刘彬 范慧康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