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偷走同房间游客手机 民警一小时抓获盗贼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7日,记者从黄山警方获悉,10月4日10时许,黄山风景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游客陈某报警,称自己3号下午入住景区某青年旅社,第二天退房时发现放在床头价值3900元的手机不见了。

  景区公安局南门所民警接警后,即刻前往青年旅社调取监控,并联合研判工作室开展侦查,经过民警们的仔细研判,发现同住人员中的杨某具有重大嫌疑,并发现杨某很有可能前往高铁站准备乘坐高铁离开。

  杨某反侦查意识较强,佩戴口罩不露脸,侦查人员无法看清他的模样。民警将嫌疑人身份信息发送至黄山北站派出所,高铁站民警确认信息后,立即上车厢进行盘查。当日11时15分,距列车发车时间还有3分钟,北站派出所民警找到了嫌疑人杨某,在杨某的背包里找到了陈某被盗的手机,人赃俱获。

  面对民警,杨某先是不承认,而后在铁证面前不得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刘彬 汪娜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