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洗耳池综合警务站打造24小时全时空服务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7日,记者从巢湖警方获悉,9月30日,位于巢湖市东风路与巢湖路交叉口的洗耳池综合警务站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上午,巢湖市公安局在这里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启动仪式,随后,驻站驻巡单位进行了首次警务站联勤联动签到。

  据了解,该警务站融合了巡警、交警、派出所力量,主要承担接处警、巡逻防控、打击犯罪、反恐处突、便民服务、交通管理和法制宣传共七项基本职能,是街面巡防力量的“屯兵点”、反恐处突的“桥头堡”、服务群众的“便利店”,它将成为巢湖治安防控体系改革的重要载体。

  警务站实行“屯警街面、警务前移、扁平指挥、快速反应”的勤务模式,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控率和抓获率,有效提升了巢湖警务工作效能和治安驾驭能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进而对公安工作不观望、不失望,真安全、真满意。

  警务站实行24小时工作制,无论何时,只要群众有困难,都可以到警务站寻求帮助。据统计,双节期间,警务站共出动警力100多人次,接受群众咨询21次,接受群众求助6次。(杨祖友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