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连续盗窃多家商铺 民警跨省追捕一举抓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7日,记者从宣城广德警方获悉,9月29日上午,广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打处中心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市新杭镇街道手机店、超市等多家商铺内的财物被盗,被盗物品包括手机、香烟、现金等。

  接到报警后,刑事侦查打处中心民警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工作,发现嫌疑人均采用破坏门把手的方式作案,应为同一人所为。民警放弃双节假期休息时间,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调查走访、视频追踪,民警最终锁定高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其在作案后潜逃至江苏省宜兴市藏匿。

  10月2日,在宜兴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宜兴市某广场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商铺案5起。经讯问,高某如实供述了9月29日凌晨租车从江苏宜兴市窜至广德市新杭镇采用撬门把手的方式先后盗窃5家店铺内财物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约2万元。

  目前,高某某已被广德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