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夫妻俩用假烟施“调包”计 民警视频侦查抓获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对夫妻窜至芜湖,以先买烟后退货的方式施“调包”计诈骗,10月7日,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获悉,几天前,民警经侦查抓获二人,破获3起诈骗案。

  10月3日下午,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弋矶山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辖区花园路一家超市6条硬中华香烟被人“调包”。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报案人叫刘某,经营该烟酒超市。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女子来到超市对刘某说:要买硬中华香烟送人。于是,女子用2490元购买了6条烟,并与刘某约定:如果对方不收礼,将退还香烟。下午1时许,该女子再次来到超市,称“对方没有收礼”要将烟退还。刘某当场检查时,外包装没有异常,遂回收,并将2490元退还女子。待女子离开后,刘某再次仔细检查惊讶地发现,包装袋内的香烟被掉包。

  案发后,分局侦查工作大队联合弋矶山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走访、调取案发地附近视频监控分析研判,很快获得重要线索:案发前后,该嫌疑女子均乘一辆私家车出行。办案民警根据该辆嫌疑车一路视频追踪发现,案发当晚,这辆车去往合肥市。

  民警连夜赶赴合肥。在当地警方协助下,通过研判及摸排,最终锁定该嫌疑女子居住地,遂展开布控。4日晚,将嫌疑女子及其丈夫成功抓获,在两人住处收缴部分诈骗香烟。经审查,该嫌疑女子姓张,驾车人是其丈夫。夫妻俩经营一家烟酒店,为获得不法利益,国庆节期间,夫妻俩驾车窜至芜湖,通过用假烟“调包”方式,先后诈骗18条中华香烟。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张红 王瑶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