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宣传活动”在合肥启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七进宣传活动”近日在合肥市启动。

  此次活动以“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共建美好安徽”为主题,突出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起重机械、场内机动车辆、管道及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为主线,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7支宣传队伍。

  博瑞特锅炉、省天然气公司、三菱电梯等15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合肥市电梯协会搭设了展台,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宣传队到各站点现场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读本、电子书签和宣传册;引导群众观看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展板,演示电梯运行模型,讲解如何安全乘梯、电梯部件运作展示、应对电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办法;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讲座,有奖竞答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省特种设备协会承办。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和防范特种设备事故的能力,促进市民保障人身安全意识的提升。(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