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扶智让脱贫户有了稳定收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宣城市泾县丁家桥街道有家钟表维修和小家电经营小店,在店里,你总能看到乐呵呵的包林彬师傅。让人想不到的是,两年前,包师傅却是整天愁容满面,对生活失去信心。是泾县公安局丁家桥派出民警洪灏的倾情扶智,才使包林彬迎来了新的生活。

  今年61岁的包林彬是泾县丁家桥镇李元村居民,早年因发生意外,他左脚落下残疾,一直未能成家。年轻时,虽然学了维护修钟表的手艺,却因对生活无望,所学手艺也未能派上用场,生活一直较为窘迫。鉴于包林彬的实际情况,2014年,丁家桥镇李元村将包林彬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脱贫。

  2017年,丁家桥派出所民警洪灏与包林彬接对帮扶后,洪灏耐心与其沟通交流,仔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当看到看包林彬家面积不大的平房破旧不堪时,洪灏积极帮助包林彬申请了危房改造资金6000元,进行房顶补漏,对门窗、电线进行修整,将房屋粉刷一新。看着焕然一新的房屋,包林彬打心底感到高兴。

  2018年的一天,在与包林彬谈心时,洪灏得知包林彬年轻时学过钟表维修手艺,便计划着帮他开一个钟表维修小店兼营钟表、电饭锅等小家电销售业务,一方面挣点钱贴补家用,另一方面也能充实包林彬的生活。心动不如行动,在征得包林彬同意后,洪灏立即开始寻找合适的店铺。经过半个多月的寻找,得知丁家桥镇街道有家店铺准备转租,洪灏立即找到房东并介绍了包林彬的情况。当得知包林彬是脱贫户时,房东也爽快地给予了最大优惠。

  钟表店开张后,洪灏隔三隔三差五就到店里看看,鼓励包林彬安心经营,遇到困难还竭力帮他解决。如今,两年多过去了,包林彬的钟表店生意已趋稳定,除去房租还有一定盈余。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店包林彬找回了生活信心,心情十分舒畅,人也精神起来,这些都离不开民警洪灏的倾情扶智。(洪灏、王响宁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