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市文化执法支队:中秋国庆一线执法 检查不停歇

  为迅速贯彻落实文旅部、省文旅厅、市文旅局关于加强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工作的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快速部署、立即行动,下沉执法一线,加强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执法巡查检查,最大程度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一、快部署快落实。市执法支队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文旅部、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队员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从休假模式迅速调整到战时模式。市内队员全部取消休假,到岗待命,接受统一调配,开展市场检查。及时下发文件,从四个方面督促区县文化执法队伍要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作用,抓好任务落实,压实工作力量到市场一线,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所辖区域文旅市场的执法检查,全覆盖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二、下一线全覆盖。支队领导带队,队员全员出动,联合消防、交运组成3个工作组,奔赴市直管的54个文化经营企业、3个景点一线开展地毯式安全执法检查。根据网吧网咖、歌舞娱乐会所、游戏游艺场所不同的营业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对文化经营企业的电源电路隐患、火灾隐患、卫生隐患、疫情防控隐患进行再排查再督导,发现隐患问题现场要求业主立即整改。在旅游团队检查常态化的基础上,加派假日期间专项检查组,深入黎阳水街、屯溪老街等热门景点,集中检查旅游团队车辆使用情况,严查旅行社使用“黑车”、“黑导”等违法行为。区县执法大队联合属地消防、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内的景区、酒店、上网场所、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等经营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做到不留死角过筛子。

  截至10月5日,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出动检查人员67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54家,旅游团队15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15个,责令45名业主限期整改,并及时通报消防、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主管部门,做到执法检查无死角、安全排查全覆盖。同时区县安全执法检查同步进行中。下一步将对照发现的问题逐家复查,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隐患消除,有效保障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

  来源: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