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及7条人命的女逃犯劳荣枝申请更换律师

  涉及三地、7条人命的女逃犯劳荣枝落网后,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今年8月31日,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被江西省南昌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最近,此案传来最新进展,劳荣枝家人已经申请更换辩护律师。

  据了解,2019年12月5日,厦门市公安局向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移交劳荣枝。2019年12月12日,南昌市公安局披露,劳荣枝于12月11日分别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公安机关提出,拒绝亲属与南昌警方接触,希望家属摆脱阴影;拒绝家人为其聘请律师,并申请法律援助。该市法律援助中心指定了律师对劳荣枝提供法律援助。

  今年9月27日,作为劳荣枝家属委托的辩护律师,北京某律所周兆成律师赶到南昌陪同劳荣枝二哥一同前往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法院依法提交了《关于更换法律援助律师的申请书》;随后他们又赶到南昌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南昌市司法局提交了《关于终止对劳荣枝法律援助的申请书》、《关于督促南昌市法律援助中心终止对劳荣枝法律援助的申请书》。

  劳荣枝哥哥认为,劳荣枝不符合法律援助规定的条件,无法查实是否是其本人自愿向南昌市法援中心提出申请,因此希望撤回对她的法律援助,家人已经委托了辩护律师。

  周兆成律师称,南昌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南昌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收取他们提交的书面材料,同时承诺将会给予他们书面回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