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上萌娃不幸走失 轨道公安火速巡回

  “警察同志,我一时疏忽,孙子走失了,希望你们能帮帮我。”10月4日18时30分,轨道3号线合肥火车站警务室接到一名老人求助,称与8岁孙子走失。

  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并细致了解事件全过程。经了解,走失孩子身着黑色长袖长裤,由于坐地铁时看管疏忽,导致孩子走失。

  在跟老人了解到小孩详细体貌特征后,值班民警当即将该情况向所值班室汇报,并立即启动三方联勤机制,迅速组织安检、站务全力寻找。所值班室第一时间启用指挥辅助决策系统,加大力度倒查监控。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安检、站务的倾心协助下,18时45分,走失男孩在市政务中心站被找回。随后,民警将男孩带回警务室做进一步的身份核查登记。确认无误后,民警迅速将寻获消息告知其亲人。

  自接到报警到小孩被寻回,时间仅仅过去了15分钟!19时10分,见到自己的孙子毫发无损,老人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了下来。临别前,老人对轨道公安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轨道公安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两节期间轨道客流密度大,孩童天性好奇贪玩,自我安全认知较低,乘车期间务必将小孩置于可视范围内,慎防走失等意外情况发生。万一发生走失情况,请立即报警求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