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助负气小伙返家 家属连发15条感谢信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5日,记者从宣城泾县警方获悉,9月22日,山东省商河县贾庄镇牛老汉一连给泾县公安局桃花潭派出所副所长沈光华发来15条感谢信息,感谢民警帮他找到离家出走近一个月的儿子。

  2020年9月21日16时许,一位狼狈不堪的年轻男子出现在泾县桃花潭镇马家桥农家乐。因该男子无钱无身份证,加之浑身邋遢,引起业主警觉,遂报警。

  桃花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询问得知,青年男子名叫牛某勇,今年26岁,家住山东省商河县贾庄镇。今年8月底,牛某勇与父亲吵架后,一时赌气,仅携带200元现金便离家出走。牛某勇原本想外出找份工作独立起来,可是,因无身份证,工作一直没有着落,钱却很快用完了。加之没带手机,也就一直没与家人联系,以致沦落到流浪乞讨的境地。

  考虑到牛某勇身上异味刺鼻,沈光华副所长当即将他带回派出所,马上安排他洗热水澡。看到牛某勇的衣服无法继续使用,民警王龙、辅警陈泽等同志纷纷捐出自己的干净衣服给牛某勇换上,随后又给他递上热菜热饭。与此同时,民警立即与山东省商河县贾庄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贾庄派出所牵线搭桥,民警很快又联系上了牛某勇父亲,确认了牛某勇离家出走的事实。得知离家多日的儿子有了音讯,电话那头,牛某勇父亲几度哽咽。据牛老汉介绍,儿子离家出走后,家人曾多方寻找,但一直杳无音信。

  为了缓和父子间的矛盾,让牛某勇尽快回家,桃花潭派出所民警批评了牛某勇擅自离家出走的错误做法,告知他外出务工需要一定能力,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另一边,民警通过电话提醒牛老汉教育孩子应注意方式方法,要加强沟通交流,避免简单粗暴。通过反复劝说,终于打开了父子二人的心结,牛某勇也决定返回老家。得知儿子准备返回老家的消息后,牛老汉十分高兴,马上帮儿子订购了泾县到济南的高铁票。

  9月22日上午,桃花潭派出所民警胡广龙专程将牛某勇送到40多公里外的泾县高铁站。考虑到牛某勇没有身份证,民警不但帮其出具了身份证明,同时,还积极协调泾县高铁站帮他拿到了高铁票,并将其送进车站。济南那边,经民警积极协调,也妥善安排好接站人员。

  牛某勇安全到家后,牛老汉第一时间给沈光华副所长发来微信,再次对民警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沈光华朴实地回复:“这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汪凤飞、王响宁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