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冷空气来了 安徽省淮河以北最低气温将降至11℃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网消息,伴随着一股冷空气的抵达,2日夜里起我省自北向南气温将下降4-6℃。5日到6日早晨,我省淮河以北最低气温只有11℃!降温伴随着降水,体感湿冷。

  10月2日,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从明天起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据安徽省气象台此前发布的天气预报,2-5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2日大别山区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3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需防范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地质灾害。4-5日降水减弱南压至淮河以南。5-6日早晨江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对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6-7日江北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对假期出行有不利影响,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及时调整假期出行安排,外出时注意携带雨具。

  受冷空气影响,2日夜里至5日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逐渐下降4~6℃,同时3日夜里至4日全省偏北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5-6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11~13℃;其他地区13~15℃。降水与降温叠加,湿冷感觉明显,公众务必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