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发病年幼女儿无人照料 民警辅警争当“临时奶爸”

  10月2日11时,合肥110接到报警,称位于长江东路朱小郢南巷内,报警人汪某被一名女子打了,接警后瑶海分局龙岗派出所民警王永祥迅速出警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路过案发地点时,被一陌生女子错认为是其丈夫,后被该女子用手将脸部抓伤。

  民警对该女子核实身份发现其系辖区内精神病人闫某,现在正处于发病期,闫某的怀中抱着一名一岁多的小女孩,经核实该女孩是闫某的女儿,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同时一边稳定闫某的情绪,另一边安排人员从旁将小女孩从她手中抱了过来,并第一时间拨打120,将其送到了医院治疗。

  因闫某亲属暂不在身边,民警遂将小女孩带回单位,由于没有熟悉的亲人陪同,加上受了惊吓,小女孩一直哭闹不停,龙岗派出所民警、辅警便争着当起了“临时奶爸”,临时照顾起小孩,不仅亲自下厨为小女孩做了适合婴儿吃的饭菜和汤,还去超市为她购置了奶粉、尿不湿等生活必需品。

  辅警梅金峰已是两名孩子的爸爸,对照顾孩子非常有经验,梅金峰秒变奶爸为孩子冲泡了奶粉,换了尿不湿,还抱着她在单位院子里散步逗乐,画面十分温馨。

  目前,闫某已在医院住院治疗,民警联系了孩子的父亲晚上9点左右将孩子接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