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要急,合肥降雨快结束啦!冷空气在安徽这些地方发飙

  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迎来了国庆长假第三天,是宅在家or风雨无阻地出门玩耍呢?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合肥有较明显降雨,不过5-8日合肥天气以阴天到多云为主。从全省来看,淮南、芜湖、安庆等地都遇到冷空气和雨水“抢风头”的局面,其中省会城市合肥日最高气温的降温幅度可达10℃。

  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3日晨合肥最低气温19℃左右,白天最高21℃上下。今明天合肥有较明显降雨,伴有平均风力4级,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5-8日阴天到多云为主,3日起平均气温逐渐下降4-6℃,4-8日最低气温降至12-14℃。

  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合肥有大风和降温,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合理安排行程,及时添衣预防感冒。需关注雨雾、降水间歇期大雾和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冷空气来袭,包括安徽、浙江、江西、湖南、湖北、重庆、贵州等地,冷空气叠加雨水,阴冷潮湿的感觉较为强烈。其中合肥、杭州、南昌、长沙、武汉、贵阳等省会城市日最高降温幅度可达10℃。

  除了合肥之外,自3日夜里至4日,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逐渐下降4-6℃,偏北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8级。降水方面,安徽省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六安等地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