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里长江添通途!芜湖长江三桥建成通车

  9月29日,安徽芜湖长江三桥正式建成通车。随着该桥的通车,加上正在建设的过江隧道,以及已经建成两条长江大桥,芜湖过江通道增至4条,由外地来往芜湖将更加快捷、方便。

  芜湖长江三桥是芜湖市第三座长江大桥公路桥,位于镜湖区弋矶山北侧,是商合杭高铁及芜湖城市跨江交通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高速铁路、市域轨道交通、城市主干道路于一体的公铁合建桥梁。

  据了解,芜湖长江三桥作为商合杭高铁的过江通道,更是芜湖主城区的跨江交通大动脉。与大桥连接的长江路高架正在建设中,建成后,芜湖市长江路、天门山路、赭山路等周边主干道能快速与芜湖长江三桥的公路连通,从而使芜湖交通的东西方向也走向快速化,实现快速化闭环,极大地方便市民通行。

  按照规划,未来芜湖将有9条过江通道的相继建成,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构建便捷、智能、安全的现代化交通设施体系,将有效推动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与主城区跨江联动发展。(李东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