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新桥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计划2021年6月竣工

  9月30日,记者从合肥新桥机场获悉,合肥机场机坪改扩建工程正紧锣密鼓施工,该工程于今年4月份动工,预计2021年6月竣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35%左右。

  据悉,该新建工程拟在现有航站楼东侧,建设24个C类客机位及2个E类货机坪机位,延长B滑行道,配套建设供电及助航灯光工程、飞行区防入侵系统、机位监控系统等安防工程以及机坪消防工程。

  截至9月底,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左右,目前正在进行地基处理及排水工程施工。由于部分施工区域24小时施工,为不影响机场安全运行,同时确保施工进度,机场方和施工单位通过重点施工区域设置围挡、采用吊笼式拼装工艺恢复土面区适航状态等特色做法,严格落实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实现安全与进度两不误。

  该工程建成后,对于提高合肥机场运行效率及保障能力,保障该机场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前的使用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方明杨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