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杜绝餐饮浪费 争做“节粮小龙人”

  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屯溪龙山实验小学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课、评选“节粮小龙人”、评比节粮手抄报等多种活动,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光盘行动”从娃娃抓起。

  9月28日中午,在各班教室门口,同学们正有序地排队打饭,大家都选择了勤拿少取,不够吃再添点。笔者在餐具回收处看到,同学们用餐后将餐具自主分类摆放,几乎每一位学生都做到了光盘行动,泔水收集桶里只有一点点骨头之类的残余。五年级的学生方宏杰告诉笔者:“我现在都是吃多少打多少,光盘行动不仅在学校里,在家里也是,我还告诉我的爸爸妈妈,全家人一起节约粮食哦。”

  当天中午,各班还评选了当月的“节粮小龙人”,并颁发奖章。据了解,“节粮小龙人”不仅需要连续一个月做到中饭时吃多少打多少、不偏食、不挑食、每日光盘,还需要做好节粮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的可怕后果,以及制作一份“和父母一起从光盘行动开始”或“我为节粮献一策”的宣传海报。“得到这个奖章我心情非常激动,我以后每天都要节约粮食,不倒剩饭剩菜,争取每月都能得到节粮小龙人奖章。”学生霍思雨说。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