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4岁男孩派出所淡定报警,要求“分家”

  “警察叔叔,我要分家,这日子没法过了!”一名14岁男孩来到铜陵顺安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给其分家。

  9月27日19时许,一14岁男孩到顺安派出所来求助,称自己在家里被父母打骂,日子没法过了,要求民警帮其和父母分家。该小孩一脸坚定,如果不从稚嫩的面孔和声音根本看不出是个孩子。面对他的求助,民警对情况进行了了解,男孩气势汹汹地叙述了自己的“遭遇”。原来,当天晚上其放学回家后,其父母就叫其写作业,一点没有给其玩耍的时间,他非常抵触,没有按照父母的指示去做。父亲看到此景,冲过去狠狠教育了一顿。被教育后,该小孩一气之下拿起书包就冲了出去,径直跑到了顺安派出所请民警给其分家。并告诉民警像此类情况发生不是一次两次,实在忍受不了其父母的粗暴行为。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男孩的父亲胡先生叫到了派出所。胡先生告诉民警:“儿子非常叛逆很不听话,语气重点就对着干,真不知如何教育。”

  听到父亲的说辞,男孩又和父亲吵了起来。民警看到此景,对男孩的行为给予了批评,告知其父母的良苦用心及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同时也告知胡先生在教育小孩方面要注意方式方法,多加以沟通,不能采取粗暴过激行为。通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男孩似乎认识到了错误,低着头不再说话。这时,胡先生站了起来,主动牵着儿子的手:“回家去吧。”

  男孩也站了起来握住父亲的手,跟着父亲回了家。

  通讯员 董文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