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乘坐小区电梯 这些安全提醒请注意

  为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降低电梯故障率,保障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便利。连日来,市物业管理处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对徽商春天、旭日天都、棠梅园、东方龙城等多个小区开展了电梯专项安全检查。使用小区电梯时应注意些什么?市物业管理处特意给出有关安全提醒。

  市物业管理处温馨提示广大业主,电梯内禁止用力蹦跳、故意晃动、乱扔杂物和损坏轿箱内部件等危险行为;乘用电梯,只按所去楼层按钮,不得连续按钮或敲击按钮,不得用钥匙等硬物按动或拍打显示按钮及随意按动警铃按钮。不得长时间站在轿厢门中间阻止电梯运行,不可将身体倚靠轿门,以免发生危险。不允许装运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电动自行车不得进入电梯。当超载讯号铃声响起时应自觉退出,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强制关门手段。幼儿乘梯须有成人陪同,不能自理的残疾人、病人乘梯须有家属陪同。

  特别提醒,当电梯在运行中突然发生停运等故障时,业主也不必紧张,可按电梯轿厢内的警铃报告,或拨打故障抢修电话,耐心等待维修人员到来,千万不要采取拍打按钮、箱体以及强行撬门等急躁行为。

  开展执法检查整治问题电梯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降低电梯故障率,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物业管理处、电梯行业协会,对故障率高、困人次数多的小区电梯继续采用“执法监察+技术检查+行业督查”——“三查合一”模式,开展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涉及19个单位,38部电梯,共发现问题312个,其中重大隐患3个,现场责令即刻消除隐患。对检查得分在80分及以下的电梯,执法人员对使用单位是否落实主体责任、维保单位是否按照法律法规及维保技术规范进行维保进行调查,特别对存在重大隐患、危害公共安全的问题电梯,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同时进行立案调查,继续实行“一案双查”。

  此次电梯专项整治,是市市场监管局为落实芜湖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要求,按照《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两个重点场所”电梯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部署,针对电梯故障高、困人次数多的50个住宅小区开展的专项检查行动。(作者:李贾 芮娟)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