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直属站假日预计发送旅客162万 客流恢复八成

  国庆中秋8天长假即将到来。今天,人民网安徽频道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了解到,国庆假日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万,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3%,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94对旅客列车。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中秋节),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52万。

  其中安徽省内,合肥直属站国庆中秋节运输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同比少发送37.1万人,恢复了81.4%,日均发送旅客14.7万人;阜阳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万人,日均发送旅客9.8万人;黄山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1万人。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长三角铁路计划增开10对开往北京、福州、南昌等方向的长途直通旅客列车,还增加了4对广州、深圳等方向的高铁动卧列车。

  此外,长三角铁路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沪宁、沪杭、宁杭、杭甬、杭黄、宁安、合蚌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车84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47.5对,动车组列车20对,普速临客16.5对。

  从数据上来看,合肥直属站的旅客主要以省内阜阳、芜湖、六安、淮南、安庆、蚌埠及黄山为主,长三角区域宁沪杭甬等方向为辅。长途客流多是来往于北京、武汉、广深和郑西方向。此外,阜阳西站和阜阳站分别计划增开15趟高铁和12趟普速列车,用于满足合肥、杭州、上海、宁波等方向的出行需求。

  作为旅游城市重要交通枢纽的黄山北站计划启用高峰列车,分别为合福高铁线8趟,杭黄高铁线4趟,此外,还加开了2对往返于合肥南至黄山北的高铁列车。

  特别提醒的是,根据铁路运输相关规定,酒精喷雾类和84消毒液等禁止携带进站乘车的,如有需要,可选择有包装、有密封的酒精消毒湿巾和棉片。(陈曦 许文峰 苏楠 张梦辰 陆杨)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