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月30日恢复开园!公告来了!

  9月2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龟山公园管理处获悉,为满足游客和市民假日期间的出行需求,因汛期临时关闭的巢湖龟山公园,定于9月30日上午8时恢复对外开放。

  据了解,7月13日,受汛情影响,巢湖龟山公园临时关闭。随着汛情缓解,巢湖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决定从9月30日8时起恢复对外开放。为做好开放前准备工作,这几天,公园工作人员已对园区水毁设施和绿化草坪等进行了全部修复,并对园区环境进行了全面清理,安全隐患全方位排查,园容园貌正在逐步恢复。开放后,公园将进一步加大人力,加强安全警戒,力争在国庆期间为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

  据悉,龟山公园位于巢城西郊约3公里,岸线长度约1800米,占地面积10.47万平方米,濒临巢湖东北岸的龟山脚下,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龟山公园的龟山,也被民间称为北龟山,是巢湖“三龟”之首,海拔126米,山形酷似一只巨大的神龟探入巢湖,畅饮巢湖之水,在夕阳的照射下构成“夕照龟饮”的画面,位列“巢湖三绝”之首。公园有水乡湿地风貌区、滨水休闲景观区、滨湖观光区、山体健身游憩区等五大功能区和十大景点。

  龟山公园管理处提醒说,目前,园内木栈桥仍被湖水淹没,公园开放后,入园游客和市民请自觉遵守公园内相关告示,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不要临水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通讯员 马丰成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