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喜讯!巢湖大桥今日正式合龙!通车时间已初定

  9月2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市获悉,今天上午随着合龙段最后一块桥面板架设成功,历时32个月建设的巢湖大桥顺利合龙。至此,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巢湖大桥项目全面进入桥面施工阶段。同时,也标志着距建成通车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合龙后的巢湖大桥好像一条巨龙横跨在巢湖之上,将南北两岸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两座主塔巍峨耸立。据巢湖大桥项目部项目总工张健介绍,自进入主桥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疫情、汛情和高温天气影响,抢晴天、战雨天、向黑夜要时间,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停产的损失补回来。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总投资的90%,项目建设开始全面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计划12月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巢湖大桥为双塔双索面钢混叠合梁斜拉桥,于2018年1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巢湖大桥是湖光路与巢湖的交叉工程,位于湖光南路延伸段,是巢湖市“两环三纵三横”的关键性工程。工程范围为西坝路(北岸)—亚父路(南岸)。大桥全长2149.66米,其中桥梁长度1122米,主桥跨径460米。巢湖大桥工程主要内容为接线道路、跨巢湖大桥、电力电缆隧道三个部分及三条高压供电临迁和电力电缆永久性入地工程。

  据悉,巢湖大桥位于市区西南郊,是环巢湖旅游观光大道贯通重要节点工程之一。大桥建成后,将极大地完善巢湖交通路网结构,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将成为环巢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马丰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