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安半塔镇:电子医保凭证助力扶贫“码上医”

  中安在线滁州讯“姑娘,这个人脸识别干嘛用的?“大妈,注册了这个电子医保凭证,您以后看病可以不用带卡,刷刷医保码就行了!”这是半塔镇高山村帮办员刘金玲,在帮贫困户注册电子医保凭证时经常遇到的问题。

  电子医保凭证是参保群众“电子医保”的名牌,是开通医保线上服务的“金钥匙”,让群众就医不带卡、看病不排队成为现实,成为政府便民利民服务理念的注脚。

  为了更好的推广电子医保凭证工作,半塔镇在镇域21个村、2个居委会,采取多种措施让参保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的医保从“卡上办”转为“码上医”。

  广泛宣传,做好引导。一方面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方式宣传,让在外的“半塔人”通过“线上”了解;另一方面在镇、村两级为民服务中心张贴海报、制作易拉宝展架、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让在家的“半塔人”通过“线下”知晓。

  镇村联动,组建队伍。一方面成立镇村两级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一方面借助医保助理员和为民服务中心助理员的“两员”平台,成立一支行动快、效率高,操作熟练的推广队伍。

  创新方法,保质保量。帮办员一方面通过网络视频、网络语音等方式连线参保群众,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入户走访,深入农家,实地操作,保证工作质量。(于苗)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