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怎样降低鸟击事故风险? 合肥机场公布鸟击航空器主要“肇事”物种

麻雀是一种雀形目鸣禽麻雀是一种雀形目鸣禽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机场运行管理部鸟防人员发布该机场鸟击“肇事”物种研究成果,明确了合肥机场鸟击“肇事”主要物种,表明该机场鸟击防范找到了重点目标,为降低鸟击事故风险提供了理论支持。

  据了解,合肥机场鸟防人员分析2014年至2019年鸟击残留物鉴定结果,研究这6年间鸟击“肇事”物种历史资料,发现“肇事”物种主要为雀形目鸣禽、翼手目蝙蝠、鸻形目涉禽,分别占45.99%、33.64%、9.57%。研究人员还分析了该机场责任区范围内发生的鸟击事件,发现食虫鸟类及蝙蝠、杂食性鸟类出现频次相当,占合肥机场责任区鸟击的三分之二。因此,对食虫鸟类与蝙蝠、以及杂食性鸟类的防范,是合肥机场鸟击防范工作的关键所在。

  据合肥机场鸟防人员介绍,该机场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食源、水源、良好的栖息和繁殖条件及光源,对鸟类及蝙蝠有较强的吸引作用。因此,加大控制这些生境因子,减少机场环境对动物的吸引力,降低机场及周围动物的种类和数量,可以有效减少鸟击的发生。(薛委委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