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国经开区:打造非公党建品牌 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创立一个品牌、创建一条示范带、争创一个试点、依托一个载体、践行一个带头、坚持一项行动。”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党工委始终坚持以点带面、典型示范,不断推进非公党建示范点建设,每年挖掘选定2-3个有特色有潜力的党组织,进行重点扶植培育。

  今年,宁国经开区党工委进一步整合南山园区非公党建资源,选定优质非公企业党组织集聚地段,以保隆汽车零部件—德特威勒—东波紧固件—瑞普密封件—宏宇铝业—飞鹰汽车零部件—詹氏食品—瑞泰科技等8家企业为代表,发挥非公党建品牌示范、辐射效应,着力打造南山园区党建“U”示范带,通过树立党建标杆奋力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宁国经开区规上企业236户,已成立党组织的企业117户,建立党组织的企业从业人员31961人,党员1987名,占从业人员总数的6%。其中,管理党员最多的中鼎集团公司企业党委,下辖18个支部,党员587名。

  “宁国经开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指导站运营模式,努力做实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明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任党建工作指导站站长,党群工作部部长任副站长。”据该负责人介绍,园区还进一步延伸党建触角、下沉工作力量,下设南山、河沥、港口三个分站,每个分站分别设分站长1名、工作人员2名,将组织部选派到经开区非公企业任职的专兼职党建指导员编站管理。按照“五有一化”的建设标准,推进党建工作指导站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规范运行。通过工作摸排,接收划转非公企业59家、核销省非公平台企业36家。

  据悉,宁国经开区还开展了“群团扎根、党建提升”的专项攻坚行动。通过深入摸排,确定海德门窗、汉泰新型材料、京鸿密封件等5个群建助党建样本点企业进行重点打造,探索出群团工作“1+3+3+N”工作法、群团服务生产经营和职工成长“日周月工作法”,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到职工工作的全过程,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下一步,宁国经开区将注重以责任为基,坚持项目管理机制;以服务为先,持续扩大工作覆盖;以人才为本,狠抓三支队伍建设;以经费为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活动为源,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该负责人说。(许霞 )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