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安徽区域到全国布局 “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9月24日,2020“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市高新区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成功举行。

  作为安徽省“双创”领域的一次盛会,来自安徽省内、长三角、粤港澳及海外赛区的30个优质项目同场竞技。

  决赛采用“8+7”现场路演模式进行,参赛项目首先围绕核心团队、技术优势、成果运用及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8分钟现场演示,现场演示结束由主任评委进行7分钟专业提问,最后由主任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打分,并现场公布得分和排名。

  经过激烈比拼,分别决出安徽省内赛区5G及大数据组、电子信息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组、大健康组、新能源及新材料组、互联网及线上经济组,长三角赛区,粤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大健康组、人工智能组一等奖共计10个,二等奖共计20个。

  “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安徽省内规格最高、参与最广的双创赛事,由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欧美同学会(安徽留学人员联谊会)、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举办四年来,共吸引5241个项目报名参赛,推动海外项目落地53个,省外项目落地20个,促成项目融资18.75亿元。今年大赛还首次设置了长三角和粤港澳赛区,吸引两地近600个项目参赛,实现大赛从安徽区域到全国布局的拓展。

  依托安徽省投资集团健全的投资体系和孵化体系,“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打造一套贯穿赛前、赛中、赛后,覆盖项目成长全过程的双创服务体系,构建了包括综合服务、政策服务、人才服务、产业服务、投融资对接、创业辅导以及产品宣传推广等7大服务平台,为科技创新项目提供全要素、多维度、立体化、滚动式双创服务,塑造“基地+基金+双创服务”的创新创业“生态圈”,赋能广大创新创业项目实现快速成长,努力“让创业变得更简单”。大赛得到社会各界创新创业力量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在国际上成功打响安徽创新名片,彰显了安徽在“双创”事业中的影响力、号召力,成为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和服务创新企业的重要抓手。(郑峰)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