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安电子社保卡签发超过百万张

  “截至今年9月中旬,六安市电子社保卡签105.3万张,通过电子社保卡认证缴费58.96万人次,缴费金额1.83亿元。”记者从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随着六安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快速增长,社保卡线上线下融合应用体系已初步建立。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计划,人社部推出电子社会保障卡。自去年3月电子社保卡发行以来,六安市稳步推进电子社保卡应用,先后开通电子社保卡在定点药店扫码购药、定点医院门诊和住院扫码结算、待遇领取资格线上认证、城乡居民手机缴纳社保费、信息系统扫码登录等应用,并推进电子社保卡在政务服务领域身份凭证、扫码叫号、扫码查询等服务。

  “市民可通过政务服务、人社部门、合作银行、第三方可信渠道进行办理。”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峰向记者介绍说,下一步,六安市将结合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工作,争取将社保卡作为“智慧城市一卡通”载体,与交通、文旅、数管等部门积极沟通,推进社会保障卡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的一卡通行。、

  据介绍,六安市2006年启动社会保障卡建设工作,当时发行第一代社会保障卡。2013年开始发行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当前在用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金融功能合作银行7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基本涵盖全市常用银行,可满足群众金融服务需求。截至9月中旬,全市采集社会保障卡制卡信息583.5万人(含非六安户籍参保人),制卡成功581.7万张,持卡人数达到581.2万人,占常住人口(483.6万人)的120.2%,占户籍人口(588.2万人)的98.8%,基本实现“一人一卡”。( 作者:谢麒麟 )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