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31.2万人!合肥市提前完成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任务

  截至9月20日,合肥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231.2万人,占参保人数的30.1%,占全省激活人数的26.2%;通过电子凭证结算84.5万笔,结算金额6852.1万元、医保基金支出6783万元。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数、激活率、结算次数、基金支出均位居全省第一。

  合肥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合肥市医保局全面推进系统改造,完成了近5000家协议医药机构的系统改造、扫码设备配备,在部分医院试点人脸识别结算系统部署,丰富应用场景。同时,为让医药机构和医保工作者全面掌握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功能,全市12个县(市)区、开发区共组织开展培训296场次、培训人数达10625人。

  另一方面,合肥市医保局紧密结合营商环境、党建活动等,开展医保电子凭证“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事业单位”活动。此外,还利用医保微信公众号精准推送应用指南和提醒消息40次、阅读量近50万人次。

  小凭证承载大民生。据悉,下一步,合肥市医保局将结合城乡居民参保工作,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力争年内实现参保人员激活电子凭证的比例达到50%。同时进一步完善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混合支付、诊间支付,以及挂号、互联网医院结算等功能,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公共服务支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医疗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