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市开通慢性病申请鉴定全程网办以来“智慧医保”完成鉴定逾万人次

  记者在安庆市医保局获悉,自去年10月安庆市开通慢性病申请鉴定全程网办以来,截至8月底,“智慧医保”平台已完成10257人次共16111个病种的鉴定。

  去年10月以来,安庆市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构建“互联网+医保服务”平台,打通参保人、医院病案室、医疗专家、医保经办机构通道,让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了“智慧医保”服务。

  安庆市开通慢性病申请鉴定全程网办后,市医保局积极探索参保人申请、医院病例资料上传、医疗专家专业鉴定、医保经办机构待遇开通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调动医、患、保协同参与,在线申请、在线上传、在线鉴定、在线开通待遇,建立四方联动责任机制,实现闭环管理,形成以慢性病患者为中心的服务链。参保人只需要通过网上在线申请,后续工作通过系统分配、后台处理,有效避免了参保人“来回跑”复印病例资料的麻烦,实现了“零跑路”。同时,安庆市充分发挥“智慧医保”平台运用,由医院病案室上传,确保资料真实,减少了欺诈骗保行为的发生。系统随机分配医疗专家审核,从流程的设置上促进了行业自律,参保人病历资料同步实现电子档案管理,监管与服务同步协同,加强慢性病管理,也确保了医保基金安全。(记者 徐媛 通讯员 王佳)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