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百万株月季与您“约惠”金秋

  9月26日至10月5日,第十届中国(阜阳)月季展览会将在阜合产业园区举行。23日,我市举行第十届中国(阜阳)月季展览会媒体见面会,对展会准备相关情况进行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展区主体工程及场地配套设施已基本完成,2100多个品种、105万株月季花盛放在即。

  中国月季展览会是月季的“花中选秀”,被誉为月季界“奥林匹克”,规模大、档次高、影响广,在业界久负盛名,先后在郑州、沈阳、北京、常州、三亚、莱州、大兴、绵竹、南阳成功举办了九届。

  本届月季展览会以“花儿开了幸福来”为主题,以“办好一届展会、发展一个产业、留下一处景观、推进花卉旅游融合发展”为理念,展园总面积约1700亩,共栽植月季105万株,2100多个品种,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

  室内展区包括盆栽月季精品展、月季切花精品展、月季插花花艺展、月季文化展和“花儿开了幸福来”摄影展等。室外展区分为月季主体展区和邀请城市展区,其中月季主体展区分为三个展区,主展园设在“五湖四海”翡翠湖公园,月季精品展园设在颍淮花园,月季花海包括彩蝶湖公园、芦桥花海和迎宾公园。邀请城市展区则由北京、南阳、合肥、郑州等4个参展城市以植物造园、造景为主进行打造,突出月季主题,展示地域历史文化特色。

  为确保展会期间月季长势良好,花期控制得力,主办方正在对栽种的月季花进行养护和花期调控。本月底到国庆期间,阜合产业园区的公园、道路、河流两侧的月季花将竞相绽放,园区将一片花海。

  出于疫情防控及花园承载量要求,展会期间,颍淮花园将实行网上预约方式入园。每日将发放一定数量免费预约入园名额,预约名额当天有效,游客可进入阜合园区微信公众号主界面,点击“门票预约”进行购买。

  为促进月季展游客消费,展会期间,阜合产业园区管委会投入200万元开展消费券及立减券活动,其中100万元作为消费券投放市场,包括满100减50、满60减30两种;100万作为立减券,展会期间在活动商家随机扫码消费,享受五折、优惠20元活动。

  本届月季展还将举行开幕式、颁奖仪式、花卉产业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理事会议、月季产业高峰论坛和月季进万家公益活动。其中,月季进万家活动将于9月25日上午9点至11点在阜城清河广场、青颍公园举行,市民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活动现场领取精品盆栽月季一盆。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