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撞人逃逸后为何又回到事故现场 原是因外卖小哥

  9月23日记者从宁国交警部门获悉,9月19日11时,在宁国市北路南方会计师事务所门前,一名女性牵着小孩正在横过斑马线,路遇车辆纷纷停下礼让行人,这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急速驶过,将横过道路的行人撞倒后,并没有停车检查人员是否受伤,而是扬长而去。

  见此情况,路过车辆司机纷纷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并拨打电话报警。这时,一位路过的美团骑手了解情况后,立即跟上肇事车辆。

  当肇事车辆停在路口等待红灯时,美团骑手急忙上前并劝说肇事者,让其返回事故现场。在美团骑手的不断劝说下,肇事车主返回到了事故现场,美团骑手将肇事者移交到执勤交警手中后,才放心离开。

  交警部门表示如遇交通事故逃逸,应记下车牌、车辆特征和逃逸方向,并立即报警;也可采取合适的方式跟踪车辆,但切记要注意自身行车安全,不能盲目追赶、出现过激行为,学会保护自己。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