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抓实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孙军在六安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军指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是保护耕地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孙军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抓好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开展整治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艰巨性,摒弃侥幸心理和犹豫心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实抓好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梳理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分步分类处置;要源头防范,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统筹解决好遏制增量和处置存量问题,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整治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助推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来源:六安新浪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