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官宣!合肥上周已入秋!较常年提前

  新的一周开始了,凉意越发明显。让人不禁感叹:秋天真的来了吗?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了解到,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是指炎热过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时,就算进入了秋季,低于10℃时秋季结束,这样说来可以确定的是,9月17日,合肥已经入秋啦。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常年入秋时间是9月26日,今年较常年提前了9天呢!

  据合肥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上周合肥出现两次降雨过程,分别为14~15日、16日夜至18日早晨,累计降雨量20~117毫米,最大庐江沙溪服务区117毫米。根据气象监测,17日合肥正式进入秋季,比常年偏早9天。

  入秋以后的合肥,天气如何呢?据气象预报,21~23日合肥有一次降雨过程,21日夜里到22日夜里较为明显,其中22日庐江、巢湖中雨,过程雨量10~30毫米。

  24日起,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此外,本周气温偏低,全市平均气温20~22℃,最低气温16℃,各位亲们,厚外套要准备起来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