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为工地流浪狗“安家”

  流浪狗的问题不仅存在于居民生活区,在偏远的公园、工地里时常也会有流浪犬的出没。记者9月21日获悉,合肥滨湖城管部门对辖区工地内的流浪犬进行了搜寻和集中收容,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包河区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联合宠物服务企业在辖区内进行流浪犬只的整治行动,20名城管队员分为两组,分别对包河大道东西两侧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环湖公园及周边工地逐一进行排查。据介绍,工作人员先用专业工具对流浪狗注射镇定剂,然后使用网兜进行捕获。截止到目前,已对发现的5只流浪犬进行捕捉收容。

  “一些建筑工地养狗主要是用来看门的,防止建材丢失,但是一旦施工结束,工地上的犬只大多沦为了流浪狗,这些流浪狗对于周边市民来说,都是隐患。”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滨湖城管办了解到,该部门已在辖区工地、公园、居民小区等区域,设立了10个文明养犬劝导岗。除此之外,滨湖新区的文明养犬劝导队伍将持续扩大,城管队员将联手工地管理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公园保安等,共同制止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倪勇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