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马术耐力锦标赛砀山收官 骑手丈嘎尔·巴合提成最大赢家

  2020中国马术耐力锦标赛颁奖现场。李艳龙摄

  9月20日,在安徽砀山举办的2020中国马术耐力锦标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6个省份的170多对人马组合,上演了一场精彩而紧张的“马术对决”。

  据介绍,该项赛事是全国首届官方举办的马术耐力锦标赛系列赛,此次锦标赛包括耐力锦标赛120公里个人赛、锦标赛80公里团体赛、锦标赛80公里个人赛、达标赛40公里、达标赛80公里五个组别。          

  经过为期两天的角逐,骑手丈嘎尔·巴合提、王志强和哈斯青格乐分别获得锦标赛120公里个人赛冠军、亚军和季军;宋双金福、哈斯青格乐和苏建康分别获得锦标赛80公里个人赛冠军、亚军和季军。

  来自中奥邦成的姜文俊、哈斯青格乐、李长江、郝帅共同获得了锦标赛80公里团队赛冠军,来自沈阳马术协会的吴鹏海、张皓然、张绣岩、阿荣则共同获得了锦标赛80公里团队赛亚军。

  另外,丈嘎尔·巴合提还获得了120公里“最佳马主奖”和“最佳马匹状态奖”,王成军和苏建康则分别获得了80公里“最佳马主奖”和“最佳马匹状态奖”。

  自2017年举办首届马术耐力赛以来,砀山县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国际马术耐力赛,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举办过FEI二星级、三星级马术耐力赛的城市,成为国内外骑手及马术爱好者心目中的“马术胜地”。

  作为目前国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马术耐力赛事品牌,该项赛事的举办为砀山加快建设国内外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都提供了强大动力。(汪瑞华 李艳龙 王俊)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