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数万人次观看网络淫秽视频!安徽警方已破获

  9月21日记者从安徽无为警方获悉,从3月开始历经半年,无为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涉嫌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横跨山东、江苏、浙江、湖南、广东等多个省市,先后抓获十八名犯罪嫌疑人,查扣的淫秽视频多达八百余部,扣押、冻结涉案资金三百余万元,摧毁一条集线上网站、线下技术支撑及发展下线代理的一整套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黑色产业链条。

  3月4日17时许,无为市公安局姚沟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举报称:其通过微博搜索“小电影”,意外发现一账号为“人形病变”的用户在微博中发布黄色网站链接。

  随后,民警通过信息侦查发现,该网站开设者为姜某、徐某,该二人通过搭建黄色网站、发展下线代理人员,通过邀请码注册代理号并生成代理链接;下线代理人员再通过微博、微信、QQ等通讯工具推广黄色网站链接。

  嫌疑人根据每部视频内容的“精彩程度”、时长等,分别设置单个打赏金额,或者是按照28元包天、58元包月、88元包年的“会员制”方式,诱导网民进入黄色网站观看相关视频。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姜某、徐某从2019年10月份至今已非法获利数百万元,发展的会员遍布全国各地,观看视频的网民数量达数万人次之多。

  从4月16日至9月18日,民警转战数万公里,先后赶赴山东省烟台市、聊城市、德州市、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温州市、湖南省郴州市、广东省揭阳市等地开展抓捕工作,抓获姜某、徐某等共计十八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搜获大量用于作案用的手机、电脑、银行卡等物品,查扣淫秽视频多达八百余部,扣押、冻结涉案资金计三百余万元。

  目前,到案的十八名嫌疑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相关案件侦办以及对嫌疑人的追捕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