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童放学途中迷路 警民接力助其回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记者从宣城市泾县公安局获悉,5天前,一名女童在放学途中不慎迷路,所幸遇上好心人,在警民接力帮助下,安全将女童交给其家人。

  9月14日15:45,泾县黄村小学放学后,三年级女童小花(化名)左等右等没等到父亲来接她,年幼的小花便背起书包,独自向3公里外的黄村镇九义村方向行走。不料途中不慎迷路,便漫无目地地在路上晃悠。这一幕被72岁的黄村镇高村村高村组黄培贤老太太发现。因与孩子交流无果,黄老太太果断将女童送到不远处的黄村派出所,让民警帮女童寻找家人。

  在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孩子的紧张情绪,一边耐心地和她交流,还给她送上饮用水和食品。在获得孩子姓名后,民警马上通过户籍系统找到并联系上其家人。半个小时后,孩子亲戚匆匆赶到派出所,再三对热心的黄老太太和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了解得知,小花家人平常都能正常接送,不料当天家中发生意外,没能按时接孩子。所幸碰见热心人,最终警民接力成功帮孩子安全回家。(沈焕 王响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章星宇)